珈小言

【瑞加贺】小さな恋のうた

某N條氏:









Tips:  1.这是瑞鹤视角的第三篇。




         2.背景是瑞加贺两人还未互表心意。




         3.瑞鹤苦情,比苦瓜还苦,少女心十分纤细。




         4.文风不统一可能。









这是一场无果的悲恋——对于这一点,瑞鹤心里很清楚。




虽然自己并不认为这份心情是可悲的,但显然姐姐翔鹤抱持不同看法。




因为即便是疼爱妹妹的她对这份感情后续发展的态度也不算积极。








“嘛···毕竟对象是那位加贺さん,实在是令人难以捉摸呢。”面对妹妹的疑问,五航战的一番舰苦笑着道。




“···才不是。”




“哎?”








大概是自重逢以来第一次,瑞鹤明确表达了对姐姐的不赞同。这让翔鹤一下子就楞住了。




扎着墨绿双马尾的那孩子,即使满脸通红,就连朝气双眼都因羞耻而泛着泪光。但她还是紧握着拳头拼命地为自己喜欢的那个人辩护:“明明不是这样的!加贺さん她,才不是那样的人!”








虽然总是面无表情,待人接物时也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面对她们五航战时更是尤为嘴欠。但是被驱逐舰的那些孩子们追着喊“加贺さん”时害臊又装作并未动摇的别扭的性格,战斗时总是屹立于前方歼灭一切来犯之敌的凛然姿态,甚至还有某次大捷后被空母寮的众人合力灌醉、然后就一直呆呆望着满月露出意外稚气的温暖笑容的蠢萌样子——全都不知于何时成为了瑞鹤心里闪闪发光的宝物。




也正因如此,性格同样别扭的瑞鹤终有一日也成为了雨夜里在海滩上踩着水洼深一脚浅一脚走着的迷情少女。同一时刻那个被她心心念念着的闷骚面瘫前辈正听着雨声与同居人分享热气腾腾的关东煮,连个喷嚏都没打。




淋了雨的瑞鹤果不其然地感冒了,更悲惨的是她还受到了加贺的冷嘲热讽。




瑞鹤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心里又是气恼又是苦闷地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喜欢上这个大木头。








——此外,生病时人会变得悲观果然是真理,就算是舰娘也不例外。




在深夜里静坐的瑞鹤望着天际冷冷的圆月,昏昏沉沉地想了很多很多。







不明白。




等待,等待自己的单恋落幕。




为这份得不到回应的心情而感到可悲是正常的么?




明明起初只是想着远远地这样看着她就好···我是何时改变了的呢?




我很怕啊。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么?喜怒哀乐完全不由自主。当你微笑时,我也会微笑。当你沉默时,我也会沉默。当你目光落在别处时,我嫉妒得就快要发狂 。




无论身心都固执地向你靠近,仿佛你是治疗我癔症的解药。爱情会使人变盲目的啊。我的眼界究竟是变得广阔还是狭窄呢?我已经不敢再想下去了。一个人孤独思考着什么···这原本是你的习惯吧?多么自大而令人困扰的行为,然而如今我也正在做了。




自从爱上了你之后,理智什么的,太奢侈了。




对我而言,无论你是解药还是毒药,我都不会放手了。








月色真美啊。




又冷,又明亮。




瑞鹤闭了闭眼,知道自己对这一切甘之如饴。












END.



评论
热度(8)

关于我

平等的怨恨每一個玩爛梗的人


拿人家身材開玩笑很幽默嗎!!?
© 珈小言 | Powered by LOFTER